close

一直想著要帶爸媽再出國趴趴走,日本去了好幾次想說PASS,

原本去年就鎖定不如就去自己還算熟的韓國(剛好去年初我和老媽都被Healer的小池迷得團團轉XD),

沒想到發生MERS的事情,加上向來些微反韓情節的老爸還是對我的邀請SAY NO,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然後今年初的某一天,家人之間閒聊時老爸突然說:

「妳阿公我的爸爸以前齁,差點有機會去韓國玩呢,叔公有在約他看要不要去,那是3.40年前耶,出國不簡單,不過阿公想說要省錢齁,最後還是沒去。」

其實這個故事每次我約老爸去韓國,他都會再搬出來講一次,

這次我回他說:「那阿公結果沒有去,你現在想不想連阿公的份一起去走走看看?」

我想老爸一定說不要,又接著說:「你看,你那麼怕熱又愛吃辣的,去韓國玩剛剛好啦,我們挑9月淡季去的話,9月多韓國比較涼啊比台灣舒服....」

我話還沒說完,老爸邊看電視邊淡淡地說:「好啊,不然來去看看」

!!!

頓時我跟老媽都傻了,正所謂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啊!

我搶著說:「真的齁?那我馬上去訂機票!不能反悔喔。」

 

因此,這次的首爾家族旅行才成行了~

 

這趟玩下來,認真覺得韓國真的是蠻適合帶爸媽自由行的國家,交通飲食都方便,整體來說也是相當有秩序且敬老尊賢的國家。

以前自己跟同齡朋友自由行時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都透過這次感受到也學到了,

又完成一個跟老爸老媽的旅遊回憶,就透過遊記留念回味吧,

如果有想帶家人去韓國旅行卻還在猶豫的人,希望有些資訊可以給你們作為參考喔~

 

這次的行程算是我自己為爸媽〝客製化〞

他們兩個沒什麼慾望,問他們想去哪裡想吃什麼也總是只回:還好、隨便、都可以

殊不知這種回答是最難安排的啊Q_Q

雖然自己去過幾次,但考慮到爸媽都是第一次到首爾,

所以就把行程定為第一次到首爾必訪景點+自己還沒去也想去的地方。

以下是這次"實際"走過的行程,用實際兩個字是因為,跟我原本排的行程有些出入,話說我家兩老真的很隨興,所以有變動才是正常的。

我想帶爸媽出門最重要的就是順著他們心意,所以不要堅持一定要去哪一定吃什麼,有彈性一點比較好。

途中當然也會有些小任性,我自己是做得到就盡量安排,做不到或不適合的我也老實跟他們說,一家人嘛,脾氣自己清楚。

 

DAY1 抵達仁川機場→弘大3號出口威之海民宿

DAY2 明洞早餐+換錢→南山首爾塔→南大門市場+午餐→德壽宮大漢門表演→貞洞展望台→樂天超市→晚餐

DAY3 北村韓屋+三清洞散策早午餐→昌德宮後苑→景福宮外光化門→土俗村蔘雞湯→光化門廣場→梨大商圈

DAY4 廣藏市場→清溪川散策→東大門(興仁之門)→東大門DDP設計廣場→樂天超市→弘大吃休錢走

DAY5 弘大ISSAC早餐+散策→準備行李→返台

 

好的,讓大家久等了(到底有誰在等)

遊記將從下一篇開始囉~

 

 

 

CIMG1905.JPG

南山一隅眺望遠處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