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步步驚心‧麗的熱播,穿越風潮停不下來

從步步原著到中版再到現在韓版,當然我都不會錯過

只因為貫穿其中的靈魂角色—八爺

 

歷史上的愛新覺羅‧胤禩,是一位聚集理想才情於一身的皇子,卻也是美夢盡碎的歷史泡沫,

有了這樣的侷限,不管步步再改編多少版本,悲劇終究成不了喜劇(除非編劇極端無視史實XD)

但,那又怎樣呢?

歷史不能重來,起碼我們還有戲劇可期待。

不管中版韓版,八爺的基調都是一貫溫潤風雅,

讓我這個胤禩迷可以看到跨越國情層次豐富的生動八爺:D

 

回到步步驚心‧麗的內容,因應國情不同而調整眾皇子年齡及表現,

飾演八王子的姜河那真的是恰如其分的展現出我心中的八爺年輕版,

不論是演技或長相,

看著看著,竟有種八爺投射感,默默覺得八爺就是長得像河那這樣的啊~

我特別喜歡他演繹出八爺青澀迷惘、不知所措的一面,

中版因為歷史架構問題,相對成熟的中年八爺內斂沉穩,很難看到外放表現,

雖然可能有人看了韓版會說,韓版八爺好優柔寡斷啊

但我只覺得,跟中版八爺的顧全大局、汲汲營營相比,韓版已經很讓八爺表現自我了,好感動!

 

現在韓版剛開始要邁入驚心階段,不少人都吵著四樹派還是八樹派,

但不管四樹八樹都且看且珍惜吧,

莫忘步步一劇的宗旨是主角驚心,觀眾虐心啊!

歷史是不會為誰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