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020             

如果有人問我最愛哪座城市,第一個我會回答高雄,我的家鄉。

然後第二個?想也不想,就是奈良。(大阪對不起)

 

已經忘記是第幾次來到奈良了,坐在我最熟悉不過的近鐵車廂,這次要造訪的是天川村。

CIMG7003

在近鐵下市口站下車,開始我們的天川村之行。

 

巴士售票口就在對面,於是買了一趟有生以來最貴的單程巴士票!

這不是要抱怨,畢竟奈良有太多文化遺產分散各地,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只有乖乖搭巴士,

但是!

這個價格對遊客真是不親民啊~~~

 

CIMG7004

CIMG7006

第一站要到洞川溫泉,也就是這條巴士路線的最終站。

搖搖晃晃接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想想這個價錢也算值得了(吧)

 

CIMG7013

說到奈良就是鹿,到哪裡都看得到。

有種說法是,奈良的鹿是當地神佛們的使者,所以奈良人都相當尊敬和疼愛這些小鹿使者們

(即使牠們看到鹿仙貝後就會性情大變XD)

 

往這座橋走去就是洞川溫泉街,這座橋還有個很美的名字。

CIMG7016  

CIMG7015

 

 

第一站的目的地其實是奈良著名的ごろごろ水,並不是真正來泡溫泉的,

但一路上經過許多形形色色頗具風情的溫泉旅館,讓我決定下次要選一家過夜,好好享受一下洞川溫泉才對。

 

CIMG7027

CIMG7023

 

 

當地流傳有一句短歌寫道:朝日所指夕日所照的三葉空木下,小判千兩應後世所需。

小判是日本江戶時期通用金幣之一

據說,有許多人專程來洞川這裡挖寶,但到目前為止都空手而回。

大家有興趣嗎=]

 

 

 

CIMG7024

CIMG7031

古樸,是我很喜歡奈良的原因之一。

它的歷史感是自然流露於當地居民的生活作息和眼睛所見的樸實風景,不似京都如此艷麗精緻,

用一種如呼吸般自然的風情邀請我佇留,單是散步其中就能獲得能量,樂此不疲。

 

 

說到奈良的名產,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是奈良漬(醬菜)或是小鹿相關的伴手禮,其實還有一個送人自用兩相宜的東西

就是 陀羅尼助丸↓

CIMG7029

陀羅尼助丸剛好是洞川這附近的特產,

是以前在大峯山吉野山一帶修行的和尚,利用當地一種叫 黃蘗 的樹皮所製成的腸胃藥。

外觀有點像台灣的臭藥丸仔~

 

但我自己還沒機會試用,藥效好不好其實我也不知道XD

 

 

從溫泉街出發約20分鐘,經過綠林包圍的行者之道,終於到達ごろごろ水!

CIMG7045

 

CIMG7035

 

 

因為ごろごろ水在日本太有名了,許多人都專程開車到這裡取水,雖然取水本身是免費的,但開車來可就要停車費了。

CIMG7041

記得有一集美食冤大頭介紹的奈良一星級餐廳,他們的料理用水也特地採用ごろごろ水,說是煮出來的味道就是比較好。

 

有沒有這麼神?

根據我飲用過後的經驗,嗯!真的是清涼無味又透徹的水,沒有任何的怪味

(連那種號稱說是天然礦泉水但喝完口中留下其實想想很奇怪的甜味都沒有,真的是 天然水!)

 

你說好不好喝,其實見仁見智,但對品水外行的我都可以感覺的到,ごろごろ水是那種很溫和很柔軟的水質,真的解身體渴的那種,

如果可以真想多裝一些帶回來慢慢喝。

 

查了一下發現,ごろごろ水產自當地鐘乳石洞,千年以來完全沒有經過人為開發,

有慢性皮膚病或糖尿病、肝臟方面疾病的人很適合飲用看看。身體健康的人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高雄人真的很理解好水的重要啊!)

 

CIMG7037

CIMG7038

 

喝過百聞不如一見的名水後,我們的下一站是,天河神社。

CIMG7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