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janeaustenbookclub_bigposter.jpg 

 

昨天意外在HBO看到的,也意外的好看。

電影顧名思義就是拍給讀過珍奧斯汀,或起碼知道珍奧斯汀的人觀賞的,如果你/妳是珍奧斯汀的忠實讀者就更不能錯過囉!

我沒讀過珍奧斯汀的所有小說,但對傲慢與偏見是愛不釋手,愛到跑到達西先生的家(笑),她筆下的那個時代有種莫名吸引我的氛圍;但畢竟那是19世紀初的英國社會,每每讀完傲慢與偏見後回到現實,現代社會的變遷總是讓我覺得,小說畢竟是小說。

這部電影是由5女1男的奇怪組合(會看珍奧斯汀小說的男生應該本身就怪怪的^^),組成每月一次的珍奧斯汀讀書會為主軸,透過讀書會成員每人不同的背景、生活方式及愛情觀念,帶出一段段截然不同的愛情過程,然後你會發現,原來珍奧斯汀筆下敘述的各式愛情,不受時間和空間的拘束,仍在現代一幕幕上演著。

電影看完,或許仍免不了脫口而出那一句:電影畢竟是電影,但環顧四周,這樣的愛情模式是不是很熟悉呢?

傲慢又不擅言詞的達西先生VS充滿偏見又獨立開朗的依莉莎白;

成熟穩重審慎理性的奈特先生VS古靈精怪刁蠻任性的艾瑪

我們在找到對的人前,總要經過這些猜忌、誤會、謊言、背叛,不然如何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尋求什麼?

 

看完電影,我又把好久沒看的傲慢與偏見拿出來重溫,再次體會身為女人的堅韌勇敢及經過悲傷仍不失去對真愛的渴望,我想珍奧斯汀的小說不僅僅是羅曼史,而是一種足以傳世的信念。

 

圖片來自觸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