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mdogmillionaire_galleryposter.jpg 

其實沒打算寫什麼影評,因為這部電影讓我得到的結論只有一個---真好看!

非常值得大家進電影院欣賞,奧斯卡8項大獎不會得假的。

 

我反而比較想說說印度。

其實我對印度這個國家一點概念也沒有(除了咖哩),我有看過幾部寶萊塢的電影,極具特色的印式華麗歌舞固然吸引人,但卻常常在"不明所以"的地方就唱起歌跳起舞來了,老是讓我看得有點尷尬(寶萊塢電影愛好者,sorry)

『貧民百萬富翁』不是想像中傳統的寶萊塢式電影,跟它是英國導演拍的有沒有關係我是不知道,身為一個觀影者,我只對電影鏡頭下呈現的真實印度生活感到訝異。

電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我無法想像的世界,一位電信公司的茶水小弟在問答節目中過關斬將至最後一題,卻被有關當局懷疑作弊而被刑求,茶水小弟為了自清,所以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經歷,是如何陰錯陽差的體會了節目問題中的答案。

然後鏡頭拉到主角的小時候,導演精準的剪輯畫面搭配鏗鏘有力的電影配樂,一幕幕真實的貧民窟生活就在你眼前上映。很難相信印度亂、窮、髒的程度,如果不是透過電影,其實我對貧民窟生活的認知真是太天真了。(也或者那純粹只是西方世界眼中的印度?!)

不過除了了解印度實際存在的社會問題及生活環境,我想這部電影主要還是要傳達人生中不可預知的希望和美好。你永遠不知道你現在經歷的,會為你帶來什麼未來。

我想推薦給對現狀不滿足的人,或是對生活漸漸失去衝勁、夢想的人。

對於我,看了這部電影我得到的卻遠過於一部電影,起碼現在我很清楚『三劍客』裡的三位劍客叫什麼名字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