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達文西密碼』做不到的事,『天使與魔鬼』做到了。

angels_and_demons_ver3.jpg 

因為長久以來對一部電影過度期待而造成失望的這個情況,我決定要改變。

進電影院前我還默默的在心中念了兩句:一定不好看!一定不好看!(XD)

 

事實證明說這兩句話是多餘的。

不用做什麼心理建設,好看的電影還是好看。

 

基本上我的想法是,這根本是另一本瘦身過後的天使與魔鬼。

刪減一些絕對產生爭議的原著內容,巧妙的縮短故事前期的發展,至少讓電影看起來像部電影,而不是看起來像小說改編的電影。

這兩者有何差異?對我來說差多了。

熟讀小說的人,看電影就是會比較,哪一段跳過了哪一段拍少了全部一清二楚,斤斤計較難以進入電影。

沒看小說的人,看電影就是會模糊,什麼反物質什麼光明會全都是簡單帶過,不做功課算你活該看不懂。

 

我是前者,我也出現了斤斤計較的現象,但是後來體會到電影拍的通順緊湊好看遠比什麼都重要。

咳咳,接下來我要說劇情囉~不想被雷的自行離開吧!

 (在劇情之前不能不提的是,湯姆漢克斯"終於"看起來像蘭登教授了!看得出他有下功夫喔,游泳池畔不是偶像劇的專利:D)

 

 

------地雷區始點------

 

小說中光是蘭登在日內瓦的發展就足以拍另一部片了,所以朗霍華很聰明,把蘭登和薇多利雅的相遇直接移到故事的核心地點---梵諦岡。小說中曲折複雜的親情容易模糊『宗教』與『科學』對立的焦點,當然也很聰明的改掉,於是院長這個玩弄薇多莉雅和她爹的角色就消失了。

把不適於電影出現的元素拿掉後(雖然一開始我有點小失望,但你也不會真的希望朗霍華全部照書拍吧?!),電影走向很明顯的就放在教廷,電影的亮點也就從一開始的蘭登教授變到總司庫身上,呈現緊湊懸疑的氛圍,光做到這一點,對我來說就超越達文西密碼了!

光看小說想像的畫面還是比不過銀幕上的震撼,看著蘭登教授穿梭在梵諦岡及羅馬畫面,深埋在羅馬古城的謎題一層層被揭開,真想馬上飛去義大利親身體會一下這些大師作品啊~

最後那驚人的結局,還有那場驚天動地的大爆炸,呈現的效果都遠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所以我不得不說,放下你/妳手中的小說,看電影去吧! 

 

-------地雷區到此------- 

 

電影還是有適不適合自己看的,如果你是喜歡藝術史、歷史古蹟、神秘傳說等元素的人,相信天使與魔鬼不會讓你失望喔!

 

 

 

圖片來自觸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