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有個日本客戶來公司拜訪,先和老闆交換了日本人的那一套官腔客套後(你知道的~),他聊起了自己曾"徒步"環繞台灣一周的經歷。

頓時老闆、主任還有我的眼睛都亮了。

他說他總共用了82天環台一周,他說他好愛台灣,他說他很慶幸現在能從事台日交流的工作。或許也因為很少來訪的日本人會說到私事,而且還是這麼關切台灣的事,我頗感佩服且認真的聽他說著,然後他提到高雄。

高雄に来るたび、あぁ~キレイになったなぁと、思う。

這是他說的話,但我一瞬間回想到,我也曾這麼講過。

IMG_0405.JPG 

 

那是在我去日本留學後第一次返台的回家路上,當老爸開車行駛在夜晚的中山路上,我一邊感受著高雄熟悉的熱和夜風的涼,一邊望向窗外點點的霓虹燈,脫口而出說:

高雄...好像變漂亮了。

 

其實可以說那是我情感作祟,遠離從小生長的都市一陣子再回來,怎麼樣都是月是故鄉圓。

只是這幾年陸陸續續從各式各樣媒介聽到、看到、讀到的高雄,我都可以深刻感覺到,高雄變了。 市容是最大明顯的不同了,井然有序、賞心悅目,這類的形容詞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用在高雄身上。除了外在表象,若假設說高雄是個人,我會說他依然充滿熱情,卻個性變得朝氣蓬勃,動靜皆宜。

 

 

很慚愧從一個外國人口裡回想到我印象中的美好,畢竟我才是天天生活在這地方的人啊。我彷彿從他身上找到我回國當時的積極熱忱,心情振奮不已。

最近的我、社會、世界似乎都陷入一種急需要激勵的窘困。

 

原來這種激勵不外乎隱藏在一部好電影,一首好歌,或一句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