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五,帶著我的心愛870is,和朋友去了趟台南一日行。

IMG_0142.JPG

我們捨棄機車,因為想說要"節能減炭"(笑),所以選擇了搭捷運到高雄車站,再搭電聯車慢慢晃到台南。

話說這一路讓我回想到五專上學,總是要趕電車通勤的那一段時光,那個時候覺得不怎樣的風景,如今看來都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IMG_0140.JPG

可愛的捷運車票,我竟然不知道高捷的車票是長這樣的(我都用一卡通啦),趕緊拉著朋友讓我拍下。

 

這一趟也是順便測試我的870is,抓到空檔就狂拍,沒想到越拍就越愛它~(此篇PO的照片除了縮小一點外,都沒有用任何工具改過圖喔!)

尤其是近距3公分拍攝的這個功能,實在太讓我甲意,請叫我近拍狂(笑)

 

 

晃了一個小時(昏),終於到了台南。其實台南車站和舊高雄車站很像耶,為什麼一直沒發現?!

我們先在中山路上逛了逛,無意在某個小巷邊看到一攤貌似很好吃的蝦仁肉圓,順道解決了這天的午餐。

貌似好吃的肉圓其實真的很好吃,有中南部偏甜的風味,中間除了蝦仁還有包肉燥,很順口。 

IMG_0149.JPG 

吃飽喝足了,該來想想要怎麼去觀光(哈哈,沒錯,我跟朋友都很隨性,根本沒有所謂的行程規劃)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租台機車,想去哪就去哪隨停隨逛的玩法比較適合我們。(嗯?!不是說要節能減炭?!啊~~隨便啦)

 

第一站就來到離車站最近的----赤崁樓

IMG_0151.JPG

赤崁樓還是小時候看到的那樣,只是,唉呦~人怎麼會這麼多?!

當一群人硬擠著爬上赤崁樓那小小窄窄暗暗的樓梯,當木造樓梯發出了嘰呀嘰呀的求救聲,我真的很怕一級古蹟會隨時崩塌(汗)

IMG_0155.JPG  

IMG_0186.JPG 

其實這次來台南旅遊還是有個重點---拍古蹟,我很喜歡有歷史的東西,即使是一塊磚頭也可以拍得不亦樂乎,

只可惜年假中不管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潮,拍照的時機很難抓。

 

第二站是安平古堡

這地方我就沒什麼印象了,也可能是人真・的・真・的太多,氛圍也變了吧!

IMG_0202.JPG 

安平古堡也稱熱蘭遮城(很難唸XD),荷治時期建的,

我不太清楚中間佇立的那棟遠遠看像燈塔似的建築物原來的作用是什麼,但是當我爬上那裡細細長長的旋轉樓梯,看到又是人・人・人

在赤崁樓那時擔心古蹟毀壞的感覺又回來了.....

台灣的一級古蹟們,辛苦了!

台灣人,請多愛惜我們的古蹟啦!!!

 IMG_0217.JPG

 

看完赤崁樓、安平古堡,我想只要是台灣人都知道我的下一站要去哪裡了。

好險億載金城內沒有什麼建築物可以爬的,讓我稍稍安心了(笑)。

IMG_0239.JPG 

IMG_0242.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就要回到過去的感覺。

 

夕陽西下,我們回到孔廟時天色已暗,在這裡真的要好好讚許我的870is!

它的夜拍功能真不是蓋的,看看下面這張孔廟正門的照片,是不是還以為旁邊有打光?!

沒有沒有,當時旁邊可是全・暗・的!(只剩門旁兩盞小小微弱的地面投射光線)

IMG_0265.JPG 

我只能說:870is我愛你~~~~!(淚目)

IMG_0268.JPG 

 

哈哈,這篇文好像從遊記變成870is吹捧文......

最後送給大家這張脫離季節的聖誕樹,再~見~啦~(噗,學浩角翔起)

IMG_0325.JPG   

(台南後火車站前的聖誕樹,我差點誤以為今天是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