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很難"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

訓練不夠???

也有可能吧~

但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

 

每當聽到我不是太能認同或偏頗的事

就會很想快點(客觀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見解、角度

有時配合自己的所見所聞,可能偶而加一句名言或一個實例

不是賣弄,其實只是想盡可能中肯

讓別人可以得到"喔~XXOO也不完全這樣嘛"或"嗯.....可能是這樣啦"的結論

 

結果卻很容易放棄這種溝通方式

因為我發現,現代人很少有耐心完整聽完別人要表達的是什麼

話說到一半就擺出"這個我都知道啊...."的臉的人真的很多

又或者,你是怎麼想真的不重要,通常他們只一股腦的想說他們想說的

當你給他們回應,他又馬上展開下個話題

於是無法把話順利講完的我,也只好隨便做個結論

 

.........鄉民們有句名言:太認真你就輸了

但是,有些溝通不認真又怎麼達到效果呢?

所以,溝通的目的其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